海峽尋新旨在為兩岸和平培育年輕世代的推動者  

關於我們

ST logo 2018_general_transparent.png

海峽尋新論壇是致力於以衝突化解模式推進台海議題和平新解的深度對話活動,由年輕人自主發起與運作,是世界上首個在和平與中立的宗旨下打造兩岸青年直接政治對話平台的團體。

海峽尋新由在台灣、香港、美國東岸、美國西岸的四個校園分會組成,每年在四地各自舉行為期一周的年度論壇。四個分會由當地學生團隊各自管理運作、募集資金,但都在海峽尋新對實現兩岸永久和平的變革理論之指導下,採用衝突化解的創新對話模式。

海峽尋新將分別旨在影響草根與菁英的兩種改變理論合二為一:透過對年輕人的基層動員,來推動他們之後發揮彼此間的個人關係來幫助解決衝突的長期願景。海峽尋新的對話工作是立基於互動式衝突化解(Interactive Conflict Resolution,ICR)的專業方法上。ICR發展自20世紀60年代,常用於協調那些處在看似無解僵局之中的衝突社群間的對話。ICR的基本目標是建立起衝突各方間的個人信任,並推動他們共同合作找出化解問題的創新可行方案,以期促進官方的正式對談。